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理论与实务(二)
开课时间
长期有效
课程评分
............... 0.0
课程人数
494人
课程介绍

《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理论与实务(二)》主要涉及刑事诉讼法学的理论与实务的相关内容,是继《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理论与实务(一)》关于刑法学理论与实务之后刑事法学的另一部分重要内容。

刑事诉讼法学是法学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学科,是法科学生的必修课程。刑事诉讼法,规范着国家刑罚权的具体落实。透过刑事诉讼程序,刑法的机能,如维护社会安全,保障公共法益,捍卫个人自由等价值目标,才能得到有效落实。缺少了刑事诉讼法,刑事司法机关就无从落实国家刑罚权,犯罪被害人就无从伸张正义。学习刑事诉讼法,这样一部非常重要的部门法,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的职能与权限,也有利于我们理解中国刑事诉讼的基本流程及被追诉人在该流程中所享有的诉讼权利,而且,便于我们解读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系列刑事司法现象。

 欢迎大家加入《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理论与实务(二)》的课程学习,让我们一起来领略程序正义的魅力!

课程目录
课时 1 2024年春社招重修补考试卷
课时 1 2024年春社招重修补考试卷